close

 POTTER.jpg        

最近都在做布小物,好久沒繡十字繡了…

不過,我還是很愛十字繡的

是我的感染嗎…前幾天坐在我旁邊的同事也始繡了

我示範了幾針,感覺仍是粉順手的…

 

還記得剛開始想繡十字繡時,去手藝行找十字繡的東西

當時店家拿給我幾份配好的材料包,一份大約6、700百元

一方面覺得不便宜也不覺得圖案好看,所以沒買

(現在回想一定是台灣自行配置,用的也是台製的繡線吧!)

第一次買到十字繡的東西是在景美,草莓圖案的抱枕,一個250元

它的格子非常大,繡起來的感覺十分粗糙,才繡了一小塊後就決定放棄

後來在101的page one買到美國Donna Kooler's 555 Cross-Stitch Motifs的書

為了買裡面的繡線,抄著繡線號碼,我們騎著車在後火車站一家一家問手藝行

當我拿著線號問老闆時,老闆總是說我們只有幾十種不齊全

以前也編過幸運繩的我總覺得這是個在文具行就可以買到的東西吧!

終於買到後, 回家後發現顏色怎與圖上的不同?

當時對十字繡材料根本不了瞭解的我又怎會想到繡線竟會有好幾個牌子

書中用的是法國DMC,我卻買到日本OLYMPUS…哈哈哈

 

剛開始繡圖時,雖然常要買不同線號的繡線(DMC就有四百多種)及要配貴貴的進□繡布

但是繡完一個圖總要許久,所以有這興趣應該花不了太多$$(當時我真的這麼想!)

誰知我除了買美國繡書外又愛上了法國繡書

真得克制不了

每一本都愛不釋手

雖知這輩子不可能繡完這些圖

就是很想收藏,能翻翻都好!

 

法國的繡書與美國最大的不同就是法國人注重繡圖的應用

就像下面的圖一樣,除了圖稿,還可以參考樣式設計及配色

法國人喜歡用麻布、織帶及扣子等配件

用的繡布顏色多半是白色與麻本色,也常常會有單色的繡圖

美式的繡布及繡圖顏色也比較多變化,繡圖大多是裝框呈現

另外…法式圖稿的勾邊也比美式的少很多

不喜歡勾邊的人…可以試一下法國繡圖哦!

 

記得嗎!我有繡過下面那幅貓的,做成門簾

他的名字叫瑞柏

R0016992.JPG   

R0016990.JPG

R0016991.JPG

 R00169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